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2015年国考通关要领:行测考试有取有舍

2014年10月16日10:1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16日电 (赵英梓)现在距2015年国考还有40多天时间,考生们进入备考关键期,该如何利用好这段时间成“公”有望呢?新东方在线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戴正、赵同勤昨天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为考生介绍备考经验。

行测考试有取有舍

今年对行测试题进行了个别调整探索,戴正认为,按趋势分析,今年行测难度会稳中有降,AB卷难度差别也会很小,考生不需要过度担心。

戴正提醒考生在考行测的时候,注意时间的控制,120分钟之内完成135道题是有些难度的,有些题不会要快速放弃,行政能力测试,也是考察公务员面对众多事情,能否分清轻重缓急。首先要“取”的是资料分析题,2012年以后资料分析重在理解,重在关系查找,20题中有2题,会非常难理解,考生视能力而定不作强求。第二必须“取”的是定义判断题,它主要考察逻辑里面的定义判断和演绎推理,能抓住16题即可。第三个应该“取”的是片段阅读,它的题目非常长,答题时考生应该抓住重点所在,节省时间。最后是数字推理题和数据预算,考生视能力而定,不要全部放弃,也会有些容易的题目。

申论复习注重四阶段

今年申论考试从两个半小时增加到三小时,题目从四类增加到五类,难度有所增加。赵同勤解释,难度提高主要表现在题目设置具有迷惑性,使很多考生不理解题目是什么。另外,对材料理解力的要求也提高了,近几年申论给的材料特别分散,学识性也比较强。

那么该如何备考呢?赵同勤说,申论考试大家既要有感性认识,也要有丰富的知识储备。更需要通过有效的试题训练,使自己对申论的认识由感性到理性全面提升。他给考生介绍了备考申论的四个复习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直觉感性阶段,考生可用一周时间,在规定的时间内做两套题,一套是国考的,一套是联考的。最好做2012年、2013年的,考生可以要感受一下申论材料的类型、试卷有几部分构成、题目怎么设置,应该用什么样的思维模式答。而且这两套题做完以后,反复的把材料再看两遍到三遍甚至四遍。

第二个阶段是申论答题技巧、知识学习阶段,需要半个月。考生找一本较好的复习书,看两到三遍,了解申论命题有什么特点、阅卷规则、申论的材料由几部分组合、每一部分的答题技巧、作文写作注意事项。通过这个阶段的学习增加知识储备掌握答题技巧。

第三个阶段是套题训练阶段。套题训练一般需要15套题,包括国考的、联考的和部分省考的。通过套题训练,可将第一、第二个阶段培养的申论直觉和答题技巧进行具体应用。

第四个阶段,是模拟巩固阶段。在考前一周,模拟考场做两、三套题。考生可以整体感觉是否能按时答完题,做第一套题发现的问题,可在做第二套时及时弥补。 

(责编:赵英梓、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