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教师发帖"卖画救妻" 近百爱心人士争相买

2014年11月23日08:01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教师发帖"卖画救妻" 近百爱心人士争相买

结婚十年来,高彬每年情人节都会给妻子画一幅玫瑰图。 实习记者 黄宇 摄

高彬朋友圈分享的水彩画。 受访者供图

  真正的爱情是你倒了,我撑着你走。日前深夜,一条“大学教师‘卖画救妻’,求捐购!”的帖子在朋友圈热传,短短两个小时内该帖文阅读量便突破三万多。今(22)日,记者联系到发帖人高彬,了解到他的妻子前日被检查出尿毒症,家境窘迫的他为了给妻子筹集医疗费,无奈出售自己的画作为妻子治病,现已有近百位爱心人士通过多种渠道购买画作。

  妻子遭病魔侵袭 无奈之下他只能卖画救命

  上午9点,记者来到位于重庆工商大学学府苑小区的高彬家。见到高彬时,他正在收拾自己的水彩画。小小的三居室里,一幅幅水彩画和油画或躺或立地摆放在大厅,似乎在向众人诉说着这个画家的艺术人生。不论是卧室还是客厅,凡是能堆东西的地方都被拿来当作了展台。初冬的窗外正下着薄薄细雨,室内的他却仍满头大汗地穿梭在走廊和客房之间。

  刚刚把一叠从柜子里拿出的画作放下,他又忙着接听从各地打来的热心电话。短短一上午,在接到的数百个电话中,除了朋友和熟人之外,大概三分之二以上都是热心的陌生人。“最远有从墨尔本和加拿大打过来希望能够买画的。”

  除了上课之外,平日里低调少话的他之所以突然变得这么忙碌,只因前天夜里他通过网络发出了一条求助信息。

  原来,就在前一天,高彬的妻子吴艳林被确诊为尿毒症。家境窘迫的他无奈之下想到了“卖画救妻”,希望将自己近十年来创作的水彩和油画作品搬出来“救命”。高彬“卖画”的帖子在短短两个小时内阅读量便突破三万多条。

  “今年国庆期间,妻子跟我说她最近总是耳鸣,脑子里时不时发出嗡嗡声。因为她常年患有贫血病,所以我也没在意。”高彬说。由于要照顾3岁的孩子,吴艳林一直睡眠不好,高彬以为吴艳林耳鸣是休息不好的原因,就让她去中药铺拿点中药吃。

  “一个月后耳朵还是嗡嗡地响,丈夫建议我去医院检查一下。”吴艳林在丈夫的陪同下去了附近门诊的耳鼻喉科做了简单的检查。医生检查结果是“脑动脉痉挛”,给她开了些药,让她自己回去好好调理,注意休息。

  吴艳林回到家还嘲笑了丈夫一番,说他“小题大做”。可是按着医生的药方服用了几个疗程病情并没有好转,还出现了月经不调、间歇性的腰部酸痛等症状,高彬看着脸色日益苍白的妻子,觉得事情不对,拉着妻子去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做了一次全面检查。

  去医院的途中,高彬一直有种不好的预感,他一路上紧紧拽着吴艳林,生怕妻子会突然从自己身边消失。老天总爱这么作弄人,医院检查出吴艳林患上了尿毒症。

  “怎么可能,肯定是医院搞错了。”检查结果让吴艳林难以相信,于是第二天在丈夫的陪同下去了西南医院复查。检查结果依旧如此,吴艳林患上了尿毒症,现在已是肾衰竭晚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