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江:国考周末开考 违纪考生信息将首次网上公布

2014年11月27日08:34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国考周末开考 违纪考生信息将首次网上公布

  2015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将于11月29日、30日举行,根据我省相关规定,考生在“国考”中的违纪违规信息将首度在网上公布。

  我省今年继续在杭州、宁波、温州和金华四个市设置考点,记者从省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浙江省参加笔试的考生人数有52058人,比去年减少10218人。

  公务员录用考试向来备受社会关注,为切实维护好考试公平公正的良好社会形象,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此前出台规定,自今年10月起,人事考试(含公务员录用考试)中不诚信的违纪违规考生信息将在“信用浙江”网公布,公布内容包括考生姓名、准考证号、违纪行为和处理结果等。

  今年10月以来,“信用浙江”网已经累计公布了2014年执业药师、造价工程师、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5项考试共计82名不诚信考生的违纪违规信息。数据表明,规定实施后有效遏制了违纪违规行为,人事考试违纪人数较往年明显减少。

  浙江省人事考试办公室和浙江省信用中心呼吁广大考生,信用不良记录可能对未来的工作、消费、出行和创业产生巨大影响,希望广大考生诚信应考,不要在自己的信用记录上留下“污点”。(记者 吴振宇 通讯员 姜海峰 冯悦)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