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热议:国考降温 能否调整年轻人就业期望值?

2014年12月01日09:3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热议:国考降温 能否调整年轻人就业期望值?

图片来源:网络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专题·更多资讯

  话题

  2015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昨日举行。全国共有105万人参加考试,虽然招考人数刷新历史新高,但是本次国考的报名人数和平均竞争比都创下近年新低。国考报名人数5年内首次下降,对此,有的认为国考已降温,有人认为年轻人择业观发生变化,也有人认为与强势反腐有关,国考创新低,能调整年轻人的就业期望吗?(相关新闻详见本报今日3版)

  年轻人对公职的意愿是社会的风向标

  @王昌伟:这是好现象,好开始,说明我们制度已有很大进步,太多的人考公务员不是正常现象。

  @非法操作:年轻人对公职的意愿,其实是社会发展程度的一个风向标。如果年轻人不喜欢奋斗,不去创业,不敢冒险,反而都挤破脑袋去求安稳、求“特权”,求“铁饭碗”,说明这个国家在各方面仍然非常落后。

  @水中飞:这是好事,也很正常。第一,中央反腐的决心众所周知,指望当公务员发财的人清醒了。第二,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使一些浑水摸鱼的人却步了。希望公务员考试将一些金钱的奴隶排除在考试之外,就是考试的人再少也无所谓。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