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评进入2015国考试卷 已成考生关注重点

2014年12月01日10:2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林露)2015年国考昨日举行,记者发现,其中行测试题第25题选用了“人民网评”栏目4月12日的评论《“宽容改革失败”有助于提升决策理性》。而在去年,人民日报评论就曾入选国考行测试题。近几年来,人民日报、人民网的评论已经成为公考培训机构和考生重点关注的内容。

2015年国考行测试题第25题

缺乏必要的试错机制,很多政府部门和领导干部对改革创新都心存_______情绪,“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导致改革创新动力普遍不足,以此来看,_______ “改革失 败”的责任,创造一个宽容的创新环境,才能让更多的政府部门和官员“甩开膀子”谋改革,搞创新。

A.畏难 豁免 B.紧张 宽恕 C.侥幸 淡化 D.抵触 忽略

 人民时评:“宽容改革失败”有助于提升决策理性

近日,上海市政府提请上海市人大审议《关于促进改革创新的决定(草案)》,其中将明确责任豁免,来解决“改革创新不成功怎么办”的问题。对依照决定规定程序决策、实施改革创新,而未能实现预期目标,且未牟取私利的,在政府政绩考核中对有关部门和个人不做负面评价,不予追究行政责任及其它法律责任。[详细]

2014年国考行测试题第6题

《人民日报》评论指出:“一个人挥舞胳膊的自由止于别人鼻子的地方。”下列可以代替该评论的名言是:

A. 哪里没有法律,哪里就没有自由

B. 法典就是人民自由的圣经

C. 法律是自由的保姆

D. 自由只服从法律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