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2015年国考降温 多个数据比去年“瘦一圈”

2014年12月01日10:2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吕春妍)中公教育副总裁张永生今天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访谈时介绍说,今年参加国考笔试的人数近90万,比去年减少了十几万;今年考录比40:1,与去年的48:1相比有所下降。他说,对比多个统计数据后发现:2015年国考确实变冷了。

张永生提供的几组数据都比去年“瘦一圈”。第一,今年网上报名通过审核人数为141万,比去年减少十几万;第二,今年缴费人数为105万,比去年的115万减少10万;第三,参加笔试人数近90万,而去年为100多万,也少了十几万。

“今年这三个数据都比去年少,但招考人数却增加了2700多人,因而考录比有所下降。去年网上报名通过审核考生比例为77:1,今年只有64:1;成功缴费确认笔试的考生比例也低于去年,只有50多比1;最后参加笔试的考生比例是40:1,而去年是48:1。”张永生分析说。

对于国考变冷的原因,张永生认为,在以前的国考中,有些考生出于从众、跟风心理,并没有想得很清楚,而现在这部分人数在减少,整个报考群体显得更加理性了。

(责编:吕春妍(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