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巴中教师见义勇为婉拒补偿 获5万奖励资助贫困生

2014年12月02日08:43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中教师见义勇为婉拒补偿 获5万奖励资助贫困生

李均老师正在给同学们上课。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对11名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和2个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群体进行了奖励,其中来自巴中中学教师李均获“见义勇为个人”奖励,奖金5万元。去年3月24日,李均勇救落水老人,手机报废,婉拒补偿,并将获赠锦旗“雪藏”。获知自己被省政府表彰,他表示,将拿出部分奖金资助贫困学生。

  跳水救人:手机报废,婉拒补偿

  “跳下水那一刻,想到过自己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吗?”

  “当时只顾得救人,哪里还想得到那么多哟!”

  昨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在巴中中学见到了见义勇为的英语老师李均。瘦高个子,衣着朴素;对话中,三句两笑,很是随和。对于当初那个救人的下午,李均仍记忆犹新。

  李均老师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2013年3月24日,是一个星期日,他与同事在巴州区大茅坪镇南垭庙村一堰塘边钓鱼。下午4点左右,突然听见 “救命”的呼声,忙循声望去,一位老人坠入河中。李均来不及思索,立即扔掉手中的鱼竿,迅速跳下土坎,甩掉鞋子,纵身跃入水中,奋力向老人游去,拽着她使劲往岸边游。经过几番努力,最终把老人救上了岸。

  由于施救及时,老人身体并没有大碍。当看到好心人全身湿透、手机也报废,落水者家属表示要拿钱补偿,却被李均婉言谢绝。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