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巴中教师见义勇为婉拒补偿 获5万奖励资助贫困生【2】

2014年12月02日08:43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中教师见义勇为婉拒补偿 获5万奖励资助贫困生

  隐瞒家人:偷偷换掉湿衣服

  “回家以后,爱人知道你救人的事吗?”

  “瞒到起的,哪里敢说嘛。衣服裤子全部都湿透了,手机也报废了,不敢让家里人知道,嘿嘿!”

  将老人救上来以后,李均打着冷颤简单擦拭了一下湿透的衣服,便匆匆离开了现场,赶在妻子下班回家之前换成了干净的衣服。

  “后来,爱人怎么知道的呢?”

  “还不是他们(一起钓鱼的同事)说的,没有把‘保密’工作做好;手机报废一直打不通,也不知道咋个交代。”

  童年记忆:从小在水边长大,不是第一次救人

  “听说您,以前也救过人?”

  “那都是好多年以前的事情咯。在读小学的时候,家族里几个堂兄、堂弟一起到河边玩耍,有个堂弟不小心遇到了一个漩涡。我从小在水边长大,胆子也比较大,冲过去把堂弟抓了起来,当时还感觉自己蛮能干的,呵呵!”

  李均说,自己虽然从小在水边长大,水性不错;但自从工作后,差不多10多年没有在公开水域游过泳。李均表示,要是条件允许,建议其他人再遇到类似情况,最好能选择更稳妥的方式救人。

  低调行事:“雪藏”锦旗,部分奖金资助贫困生

  “听说后来被救者送来了锦旗,在哪里呢?”

  听闻四川新闻网记者此言,李均老师起身走向了自己的书柜,拿出一面卷着的锦旗。

  “为什么锦旗没有挂起来?”

  “都是小事情,换做你们一样也会跳下去救人的。”李均老师说,当初收到这面锦旗后,便一直放在这个柜子里,从来没有想过要挂出来。

  “都过去一年多了,没想到还会被评奖。”对于突入其来的见义勇为奖励,李均老师也感觉有些诧异。至于5万元的奖金如何安排,他表示自己也还没有想好,但打算拿出部分奖金,资助班上的贫困学生。(记者 余开洋 陈连波)

(来源:四川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