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中南大校长回应“婉拒娱乐秀”:学校首先是育人场所

2014年11月28日16:0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贺迎春)知名娱乐秀节目《奔跑吧,兄弟》想到校录制,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婉拒一事近来赢得众多网友点赞。今天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简称“中南大”)校长杨灿明在接受人民网访谈时谈及此事,他说,这档节目的确很受欢迎,之所以婉拒是经过认真考虑的,“从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安全方面的考虑,我们还是选择了放弃这次合作机会。”

《奔跑吧,兄弟》是浙江卫视全新推出的大型户外竞技真人秀节目。该节目前段时间到武汉录制时,有的高校欣然同意,并受到不少学生热捧,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婉拒了该节目进校录制的请求。对此,杨灿明表示,学校首先是一个教书育人的场所,一切的工作都必须以此为出发点。当时节目录制时间与我校秋季运动会和“创青春”全国青年创业大赛两个重大活动相冲突,难以协调。另一方面,节目的录制必定会引来大批粉丝围观,不利于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安全。

不少网民对校方的“婉拒”表示支持,有网民发贴称,“学习为重,学校为重。这个节目和几个明星火得了几年。学习是一辈子的事,立人是百年大计。支持我财!这种活动还是少进校门。”

(责编:熊旭、贺迎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