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2014年度自科基金项目资助前十名均为985高校

2014年10月29日17:0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贺迎春)记者今日从教育部网站了解到,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多项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在已经对外公布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结果中,根据资助金额总数来计算,排名榜单前十的均为国内知名的“985工程”高校,高校在获得基金委的资助数量方面,占据绝对优势,前29名均为高校。

在资助金额总数和资助数量总数排名榜前100名中,共资助18838项,金额约为121亿,其中高校占据91个席位,获资助17888项,金额约为114亿,高校获资助项目数和资金数约占榜单前100名总数的95%。

在该榜单排名前16位的高校,获得的资助金额均超过2亿元;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分别以822、709、589个项目位居前三,累计资助金额分别为54487、49542、49577万元。此外,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石河子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医科大学三所高校也进入这份榜单的前100名。

据统计,基金委在2014年度项目申请集中接收期间,共接收各类项目申请151445项,经初步审查受理147270项。目前已公布资助清单的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部分重大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和部分联合基金项目,资助合计35641项。其余项目正在评审过程中。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支持基础研究,坚持自由探索,发挥导向作用”的方针,面向全国,通过自由申请、同行评议,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中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是我国高校开展基础前沿探索性研究的主要资金来源。

(责编:贺迎春、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