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大毕业生弃40万年薪 离京回渝学做小面(图)【2】

2014年12月04日08:36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大毕业生弃40万年薪 离京回渝学做小面(图)

  工作太枯燥

  吃货辞职后干什么呢?

  “听说我辞职去学做小面,身边的同事和朋友都说我疯了。”陈科说,父母也都想不通,认为儿子辛辛苦苦读了这么多年书,又找了份好工作,这样任性太可惜了。“不过,我老婆很支持我,现在北京买的房每月还要还8000元的房贷,都是她一人在扛。如果没有她的力挺,我不敢迈出这一步。”

  陈科说,自己从小就是个吃货,尤其喜欢吃小面,以前在沙坪坝南开中学读书时,就常去吃一家巷巷面,麻辣够劲,他现在都对那味道记忆犹新。在北京买房娶媳妇后,家里也都是他做饭,花椒、海椒、豆瓣酱等,都是他从老家带去的。

  “一想到今后一辈子都要和数字打交道,做一份枯燥的工作,我就不舒服。”陈科说。发现自己对美食最有兴趣,他想,那就干脆辞职去学做重庆小面吧,也可以为今后创业做好准备。

  可能会失败

  我那么年轻怕啥子呢?

  早上6点多钟就要出门,晚上五六点才学完回家;每天穿的不再是西装,而是耐脏的运动休闲服;因为头发被油烟熏得发腻,每天都要洗澡洗头……这样的生活,陈科已过了10多天。

  “既然下了决心,那就要把手艺练好,不能打退堂鼓。”陈科说,每天回家后,他还要搞试验,操练白天学到的手艺。为了在家练习熬油辣子,还专门去买了个油温计。

  对于未来,陈科有自己的打算。“我准备学习一个月,然后回北京开家重庆小面馆,店面不用太大,50平方米就够了。”他说,在北京房租特别贵,不过物价也比重庆高,一碗普通小面起码要卖10元,牛肉面可以卖到20多元。

  “孟非靠名气卖小面,我学不来,我是学财务出身的,喜欢把感性的东西量化成数据。重庆小面经营了几十年,好不好吃都是靠师傅的感觉,我想把重庆小面做得既创新,又可以复制。”陈科表示,自己在互联网公司待过,今后卖小面肯定也会用上互联网思维,“我的梦想就是:让在北京的重庆人,都能尝到正宗的故乡味道。”不过他说,目前最关键的是要找个合伙人,因为做生意不能单打独斗,做一个品牌更是需要团队的力量。

  陈科说,学做小面只是第一步,自我感觉有失败的可能性,“不过我还年轻,才28岁,为什么不去尝试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