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小学入学信息采集时登记虚假信息将影响入学

2014年04月30日08:1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小学入学信息采集时登记虚假信息将影响入学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杨燕红)今天,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2014年北京小学入学新政策时说,今年小学生到学校登记报名时,要出示信息采集表。

  年满6周岁儿童才能参加信息采集

  据李奕介绍,由于是入学信息采集,凡年满6周岁(2008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儿童才可参加信息采集,不满6周岁(2008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的儿童不能参加信息采集。超龄的孩子可到所在区县教委进行审核后由区县教委代为采集。

  本市户籍的学龄儿童家长,首先要确认入学登记的区县,选择对应的区县入口,在规定时间内进入小学入学服务系统进行注册,注册信息的真实性需要审核,待审核通过后即可填写其他详细信息并打印信息采集表,到学校登记报名时要出示信息采集表。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按区县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户籍和居住地不在一个区的学生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两个区中的其中一个进行采集。

  北京市有关部门建立了系统联网验证、当面验证等多道验证审核程序,以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无论在哪个验证环节发现是虚假信息,该条登记都将成为无效信息,可能影响孩子正常的入学程序,为此,家长在登记时一定要认真核实信息的真实准确。

  北京市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需要进行证明证件材料的审核,相关政策可咨询相关区县行政部门。在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上进入对应区县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入口”,按照相关提示进行注册和五证信息采集并提交,提交成功后需等待相关街道审核信息并开具相关证明。街道开具完就读证明后家长登录“小学入学服务系统”中进行信息确认,确认完成后打印信息采集表并参加相应学校的入学登记。

  信息填写错误可重新注册填写

  李奕介绍说,若家长注册的基本信息填写错误,可撤销信息并重新注册填写;若其他信息填写错误,在入学报名前都可以自行登录系统进行修改。

  家长可通过忘记密码功能来登录,登录后需要重新修改密码。也可以联系区县教委对登录密码进行重置。

  家长首先要对照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检查信息填写是否有误,如果有误,可撤销信息按照正确信息重新进行注册;如果与身份证、户口本确实一致但仍未审核通过可联系所在乡镇政府或街道派出所出具纸质身份证明材料并加盖公章,提交至区县教委单独审核。

(责编:林露、赵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