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首师大优质体美资源进小学 每周确保十课时

2014年05月09日16:4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杨燕红)今日,“首都师范大学参与北京市小学体育、美育特色发展”项目签约、授牌仪式在海淀区二里沟中心小学举行。北京市教委主任线联平在仪式上说,此次授牌仪式是北京高等学校参与小学体育美育发展工作的实质性举动,首师大的优质资源将真正惠利小学,将确保每周有十节课进入小学。

签约、授牌仪式的五所小学有:丰台区长辛店中心小学、西城区展览路一小、西城区白云路小学、海淀区二里沟中心小学和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雪、校长宫辉力,副校长孟繁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首师大与五小学实行双元管理

首都师范大学负责人表示学校将汇集初等教育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书法研究院、校团委、学生处等相关学科和部门力量,形成各方面密切配合、全面推进的合力,确保此项目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和顺利完成。首师大将选取博士生、副教授等优质教师资源进入小学,开设专家课堂,并与五所小学一起实行双元管理。五所小学中的学生将有机会走进首师大校园观摩艺术演出,并优先享用首师大的各项优质资源。

首都高校将联姻百所小学开展体美特色教育

线联平表示,高等学校助力小学体育美育发展这一项目,将拉动、补齐小学体育美育短板。他说,这次参与小学特色发展的工作决不是高校体育艺术教育专业的办学延伸,也不是以简单的技能技艺传授为主旨的单一教学活动,更不是针对少数培养特长生发展的专项教育,它是北京基础教育全面应对社会变革和社会需求的一种新的思索,是促使高校和社会力量参与补齐发展的一次探索,是面对全体学生全面发展而设计制作的体育和文艺特别课程。

据了解,北京市今年将联合20多所在京高校、国家及市级艺术机构、艺术院团、国家级行业协会、艺术家工作室、体育俱乐部等,通过在小学挂牌基地学校、特色学校、项目实验学校、艺术家工作室、体育俱乐部等方式,对小学开展支持体育、美育特色发展工作。线联平表示,这项工作将从今年9月新学期开始,在全市义务教育阶段的140多所学校展开,采取年级滚动方式,一直到2020年,并逐步普及到小学其他年级的学生。

(责编:熊旭、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