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北京电影学院与5所小学签约开展体美教育

2014年05月13日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电影学院与5所小学签约开展体美教育

  中新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 马海燕)北京电影学院今日与北京市育才学校、炭儿胡同小学、学院路小学、今典小学、北京医科大学附属小学等5所小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帮助这些小学全方位、深层次开展学校体育、美育工作。

  协议签署后,北京电影学院将派出名师参与五所小学的体育、美育建设,对五所学校的教师采取分类指导,集中培训各小学师资队伍,以进一步提升小学教师的艺术专业水平,还将针对各小学的具体情况开设一些特色课程,根据各小学艺术活动现状,重新设计特色项目,辅导、培养学生参加国内外相关比赛。

  为使协议落到实处,北京电影学院派出导演系副主任李忱、表演学院副院长姜丽芬、美术系副主任王跖、摄影学院副院长曹颋、动画学院副院长黄勇担任5所小学的“名誉校长”,协同对口支持小学做好课程设计和教材编写工作。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表示,此前该校相关负责老师已走访了5所对口支持小学,初步了解了这些小学的教学、生源以及开设艺术课程、开展社团活动的现状。北京电影学院将扎实做好支持各小学特色课程教学的教材建设工作,保证这些小学的体育、美育教学质量逐年稳步提升,促进共建小学艺术教育平衡发展。

  据悉,为发挥北京高等学校、社会力量在体育、美育方面的优势和引领作用,2014年由北京市教委牵头,北京部分高校支持小学特色发展工作正式启动。从今年9月1日起,北京市将在140余所普通小学中实施“北京高校、社会力量参与中小学体育美育发展”工作,重点从一年级新生开始,采取滚动方式至2020年,逐步普惠到小学其他年级学生。(完)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