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十所小学将打造英语特色校

2014年06月15日14:05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赵婀娜)北二外将支持周边十所小学将打造英语特色校,这是日前记者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的。

为充分发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英语教学优势,推动朝阳区中、小学英语教学改革发展,进一步提高朝阳区中、小学英语教学质量,市教委决定将朝阳区京通小学更名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小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将充分利用自身办学优势,向二外附小输入英语特色资源,开展校本研修、师资培训、英语课程建设、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小组建设、大学生志愿者课外教育活动等项目,将二外附小建设为英语特色品牌学校。

除二外附小英语特色品牌的同时,北京市教委还将周边地区的传媒大学附属小学、定福庄第一小学等9所小学纳入英语教学改革实验项目,依托二外的英语资源优势,开展英语合作项目,打造区域英语特色品牌。

北京市教委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对高校与地方小学合作办学机制、英语特色人才联合培养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对打造区域英语特色品牌的一次有力尝试。希望随着这一项目的启动与实施,在既有办学水平的基础上,更好地借助高校支持地方、服务社会的功能,带动小学英语基础教育的提升式发展,同时,进一步深化双方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大手拉小手”活动,不断强化和发挥二外与小学合作的示范性作用,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区域基础教学高位优质均衡发展。

(责编:熊旭、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