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加强学籍管理  5月启动中小学入学服务系统

2014年04月18日16:2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韩东钦)今天下午,北京市教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根据工作计划表,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将在5月1日启动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月底完成小学入学信息采集,9月前生成小学和初中学生学籍信息。

《意见》称:全市使用统一的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将每一个学生入学途径和方式全程记录,教育行政部门依据权限进行查询和监控。各区县要公布学校的服务片区。《意见》同时要求各区县加强学籍管理。北京市中小学管理信息系统将依据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建立新生学籍。

北京市教委在《2014年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有关问答》中回应称:全市使用统一的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将于4月底向社会公布,一是预测适龄儿童入学数量和分布,做好入学服务。二是利用信息化手段规范入学流程,保障公平、公正。

(责编:韩东钦(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