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專業:女生最易就業的十大高考專業【9】--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高考滾動新聞

高考專業:女生最易就業的十大高考專業【9】

2015年08月10日08:18    來源:中國教育在線    手機看新聞

  NO.9旅游管理

  適合指數:★★★★☆

  老子游天下而成道德,孔子歷九州而就論語。古代成大器者都是在游歷四方中廣聞博錄、思考研究而流芳千古的。他們的巨大成就都或多或少要歸功於他們的游歷,這種游歷,就是今天所說的旅游。

  由於人們消費結構和消費觀念的變化,旅游已成為人們生活中越來越重要的內容。它既是人們普遍喜歡的一項活動,也是現代人文化生活和精神生活的需要。旅游業已經成為世界上發展勢頭最為強勁並持久不衰的產業,被人們譽為“朝陽產業”、“無煙工業”。

  旅游管理是新興的邊緣性學科,系統融合了多門學科的知識:管理學、經濟學、地理學、數學、文學、外語、相關歷史、法律等等。它研究的主要內容有:旅游區前期規劃、旅游區開發管理、旅行社管理、飯店及餐飲管理等同旅游相關的各方面管理內容。

  旅游管理是一門操作性很強的專業,對學生的實踐要求很高。實習時要求學生必須掌握現代酒店餐廳服務、客房服務等基本技能。

  根據世界旅游組織的預測,到2020年中國可能成為世界上第四大國際旅游客源地和最大的國際旅游目的地。那時,中國旅游產業的規模將是現在的6倍,旅游管理專業將有更廣闊的就業和發展渠道。目前,我國旅游酒店業中具有現代化經營管理水平和開拓能力的中、高級管理人才極度缺乏。

  但是,旅游管理專業培養的都是應用型人才。旅游管理行業的通則是要求管理人員要從服務員做起,從端盤子倒水做起,隻有具備了基層經驗,才能做到管理高層,發揮更大的智慧和作用。

  在國外,酒店中高級管理人才一般都需要5—10年的一線服務經歷。

  主要課程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宏觀經濟學、管理信息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旅游學概論、旅游經濟學、飯店管理原理、旅游資源與開發等。

  就業目標

  導游:到各類旅行社作導游﹔管理人員:到大中型酒店企業做管理工作﹔公務員:到各級旅游局作管理工作﹔翻譯:到涉外旅行社從事翻譯、導游工作。

  院校推薦

  一本院校: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西安交通大學、蘭州大學、中山大學、西南財經大學、復旦大學、華東師范大學、西南大學、浙江大學、東南大學、華中師范大學、廈門大學、四川大學、蘇州大學、雲南大學、南開大學、西北大學、山東大學、燕山大學、東北林業大學等。

  二本院校:北京聯合大學、黑龍江大學、哈爾濱理工大學、哈爾濱商業大學、黑河學院、廣東商學院、蘭州商學院、青島大學、華僑大學、廣州大學、渤海大學、沈陽大學等。

  三本院校:燕山大學裡仁學院、雲南大學旅游文化學院、天津師范大學津沽學院、浙江工業大學之江學院、北京城市學院、哈爾濱德強商務學院等。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