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教育>>正文

教育部長:在大是大非面前頭腦清醒 旗幟鮮明

2015年07月06日15:58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6日電(記者 賀迎春)記者從教育部網站了解到,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袁貴仁昨天在主持部黨組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第一專題學習研討時表示,要牢固樹立大局觀念和全局意識,自覺把教育放在經濟社會發展大背景中思考、定位、謀劃。要把做好意識形態工作作為關鍵,在大是大非面前頭腦清醒、立場堅定、旗幟鮮明。

袁貴仁指出,“三嚴三實”,嚴以修身在先。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嚴以修身,是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繼承創新,是堅持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的重要成果,是新時期黨員領導干部的立世之本、為政之本。嚴以修身,要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把牢思想和行動的“總開關”,把“三嚴三實”要求貫穿全面深化教育綜合改革全過程,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

袁貴仁表示,要把“三嚴三實”要求貫穿教育改革全過程。要拿出隻爭朝夕的不懈干勁、馬上就辦的雷厲作風,將教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落實到位。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不斷增強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的志氣、勇氣、銳氣和正氣。

袁貴仁還要求,把“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融入經常性學習教育,貫徹從嚴從實要求,把關鍵動作做扎實做到位。黨組成員要加大對司局、直屬單位、直屬高校的指導力度。各單位在專題教育中要突出問題導向,以解決問題的成果來檢驗專題教育成效。要堅持把專題教育與中心工作,特別是當前正在開展的重點工作結合起來,務求落地生根、取得實效。

(責編:賀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