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南财大4舍友均被名校录取:考研路上互相鼓励

2015年04月22日09: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财大4舍友均被名校录取:考研路上互相鼓励

4个舍友都被名校录取

南京财经大学同一寝室4个男生考研,其中3人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1人被南京大学录取……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来看看他们的故事。

4舍友相约考研

闵济康、惠鹏、蒋宗恒和李栋都是南财大大四学生,住在同一寝室。尽管专业不同,但彼此相处很融洽。大三下学期开始,三个男生打定主意考研,只有惠鹏举棋不定。“我们三个就一直‘诱惑’他,每天都拉着他加入考研备战。”闵济康告诉记者。

小伙子们说,想要考研成功,就得逼着自己吃苦,互相督促复习。“考研前期需要夯实基础,一天看十二三个小时书,有时甚至看16小时以上。”在他们看来,定力和耐心是必不可少的。比如惠鹏的英语底子比较差,第一遍背英语单词很痛苦。他就每天列计划,一天看至少三遍单词,达到认识大部分单词、重点单词再强化的状态。

考研过程中,每天的学习都很单调平淡,很容易让人产生倦怠感。“想偷懒的时候,我们就互相督促,谁稍微松懈一点,其他3个人就马上提醒他。”他们说,有时候就算想放松,看到舍友们都很努力,自己也就不好意思了。闵济康说,大家的默契、友谊和努力的氛围对考研复习帮助很大。

下一页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