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教育部长: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 旗帜鲜明

2015年07月06日15:5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贺迎春)记者从教育部网站了解到,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昨天在主持部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时表示,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自觉把教育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背景中思考、定位、谋划。要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关键,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袁贵仁指出,“三严三实”,严以修身在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创新,是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要成果,是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立世之本、为政之本。严以修身,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过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袁贵仁表示,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教育改革全过程。要拿出只争朝夕的不懈干劲、马上就办的雷厉作风,将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断增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志气、勇气、锐气和正气。

袁贵仁还要求,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贯彻从严从实要求,把关键动作做扎实做到位。党组成员要加大对司局、直属单位、直属高校的指导力度。各单位在专题教育中要突出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成效。要坚持把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特别是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务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