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大启动杰出人文学者聘任计划 拟引10位学术大师

2016年01月13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欧兴荣)中国人民大学今天上午正式启动杰出人文学者聘任工作,拟引进10位学术大师,今年上半年将首聘12位人文特聘教授和25位人文青年学者。

此前,中国人民大学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人民大学杰出人文学者聘任管理暂行办法》及《中国人民大学杰出人文学者聘任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对杰出人文学者的岗位聘任、聘任条件、岗位职责以及聘任管理做了介绍。杰出人文学者为中国人民大学全职岗位,按照受聘学者的层次,分为人文讲席教授(岗位总数不超过10个)、人文特聘教授(岗位总数25个左右)、人文青年学者(岗位总数40个左右)。每个聘期4年,可以续聘。

据介绍,人文讲席教授岗位用于引进学术大师,受聘者的学术水平应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在国内外享有广泛的学术盛誉,具备带领所在学科保持全国领先地位并冲击国际一流学科水平的学术能力;人文特聘教授主要面向60岁以下的知名学者设立,受聘者应具备带领所在学科保持全国领先地位的学术能力,能够把握学科发展趋势,带领科研团队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人文青年学者主要面向45岁以下的中青年骨干教师设立,受聘者的学术水平在本学科领域的国内同行中应处于领先地位,并且应具备发展成为新一代学术领军人才的能力和潜力。

(责编:欧兴荣、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