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2国友人同台竞技 外国留学生上演中文版《喜乐街》

2015年04月22日22:37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22国友人同台竞技 外国留学生上演中文版《喜乐街》

22国友人同台竞技外国留学生上演中文版《喜乐街》

  外国留学生们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上演了一场不一样的中文版《喜乐街》。 王鹏 摄

衡水中学的学生们正在表演。 王鹏 摄

  中新网衡水4月22日电 (记者 崔志平)22日,来自美国、英国、韩国、加拿大等22个国家的100余名国际友人在河北衡水中学举办的第三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开幕式上同台竞技。外国留学生们在现场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上演了别样的2015年中国央视春晚上中文版的小品《喜乐街》。

  当日,中新社记者现场看到,河北衡水中学举办的第三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开幕式上,来自中外22个国家的国际友人同台竞技,表演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演出。

  在现场,既有衡水中学街舞社和国外学生表演的开场街舞,又有尼日利亚、俄罗斯、印度尼西亚、韩国、秘鲁、也门、捷克等国家留学生表演的舞蹈《心之寻》;既有波兰、尼日利亚、塔吉克斯坦、韩国、尼日利亚等国留学生表演的武术《伞韵》,又有衡水中学师生表演的古琴曲《梅花三弄》,现场的表演让中外国际友人大开眼界。

  小品《喜乐街》在2015年央视春晚可谓让中国观众熟知。可在今天第三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开幕式的现场,来自斐济、蒙古、孟加拉、尼泊尔等国留学生表演的节目让现场的观众眼前一亮,外国留学生们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上演了一场不一样的中文版《喜乐街》,尤其在该小品当中,留学生不时在节目当中穿插表演了武术和中文版《小苹果》,可谓表演得淋漓尽致。

  据介绍,本届艺术节活动以“拥抱世界,拥抱繁星”为主题,由河北衡水中学与衡水第一中学联合举办。活动期间,外国友人将亲身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如京剧欣赏,糖画、花鸟字的制作,剪纸、毛笔字的学习,参观汉魏公馆,体验极具汉朝特色的投壶游戏、射礼、八卦阵、秋千飞荡等,切身感受衡水市风土民情和文化特色,并与河北衡水中学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互动交流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