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探寻红色足迹 践行初心使命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寻访红色文化

2021年07月23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真正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7月17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原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立项团队MOVE团队踏上了寻访红色文化之旅。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郝泽辰 摄)

当日,MOVE团队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和广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匏安旧居陈列馆。通过珍贵的文物史料、详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影像、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对中共三大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对杨匏安精神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感触很深,受益匪浅。

MOVE团队参观中共三大纪念馆(郝泽辰 摄)

莫朝扬同学谈到:“我深切感受到当时共产党成立初期的艰辛,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正是先辈们的不懈努力,才有了今日的和平幸福。”他被杨匏安精神感动,在杨匏安旧居留言处写下了“我心向党,强国有我”的字条,以表示自己的忠心和决心。

MOVE团队参观杨匏安旧居(郝泽辰 摄)

据悉,MOVE团队由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共10人,旨在探访红色足迹,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团队选取中共三大旧址、农讲所、广州起义纪念馆等11个广州著名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采取微党课宣讲、制作发放红色故事册等形式,在越秀区、花都区分别开展“红色文化青年说进社区”活动。通过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对党和国家的拥护和信赖,对红色文化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责编:陈畅(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