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解决暑期“看护难” 广东试点小学生暑期校内托管

2021年07月25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  (记者郑天虹、杨淑馨)暑期来临,为满足广大家长需求、着力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广州市与深圳市近日相继发布通知,于今年暑假期间开展小学生校内托管服务试点工作。

  广州市在通知中明确,全市11个区均开展小学生暑期托管工作,每个区选取不少于2个学区(片区)、开放不少于5所暑期托管学校,具体学校、托管时间由各区确定。各试点学校根据所属地区教育部门安排,面向本学区(片区)内小学一至五年级学生提供暑期托管服务,优先满足双职工家庭需求。

  暑期托管坚持自愿和就近原则,由学生家长自主自愿报名、就近参加。服务内容包括基本托管服务和素质拓展服务,不得组织学科培训和集体上课。学校为学生提供学习和运动场所,开放自习室、图书馆、阅览室、运动场馆等资源,开展体育美育科技等高水平团队训练,实施体艺科技类兴趣课程、社团活动和综合实践等,进一步增强学生综合素质。

  深圳市在通知中确立全市10个区(不含深汕特别合作区)优选有条件的学校(也可以协同其他部门优选社区或其他机构),试点开展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工作。具体开放学校数量和布点,由各区结合实际情况确定。

  服务时段原则上从7月19日到8月20日(不含周六、周日),分为2期。每期具体起始时间由各试点学校结合实际安排。暑期托管服务以基本看护为主,合理提供其他服务,确保学生得到充分休息。试点学校不得组织学科培训和集体授课,严禁违规补课、讲授新课、布置新作业。

(责编:郝孟佳、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