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面向团旗宣誓 各高校浓墨重彩纪念“五四”青年节 

2016年05月04日18:1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 (记者 熊旭 实习生 许迎晓) 五四青年节前后,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江南大学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五四”纪念系列活动,以“重温入团誓词”、“参观五四纪念碑”和参加“大学生梦想公开课”等方式纪念五四爱国运动,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北京师范大学开展“五四”系列参观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应邀来到北京师范大学,与校党委书记刘川生以及教育学部2015级本科教育学1班团支部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主题活动。在五四纪念碑前,他们与同学们一起回顾历史,缅怀英烈;在京师学堂,他们一起观看北师大青年运动主题陈列展,陈列展以“爱国救亡、时代先声”,“胸怀祖国、投身建设”,“改革春风、勇立潮头”,“木铎金声、跨越百年”为时间脉络,配以图文、实物和VR虚拟现实技术,全面呈现了建校110余年的历程。

最后,秦宜智与优秀青年代表等一同参加了教育学部2015级本科第一团支部“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主题团日活动。七位团员代表和四位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的感受和经历,分别做了主题分享发言。

百米团旗 千人宣誓——西工大重温入团誓词

3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3200余名团员青年在云天苑体育场参加团组织活动,重温入团誓词。

三千余名大学生在升国旗、奏唱国歌之后,集体佩戴团徽,面向特制的、面积达100平方米的团旗宣誓:“组织上入团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团一生一世”。西北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贺华说:“全体团员将以这次重温入团誓词活动为新的起点,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行统一,立足时代特点,不断开拓创新局面”。

江南大学举行“五四运动”大学生梦想公开课

5月4日下午,江南大学举行“五四运动”九十七周年纪念暨大学生梦想公开课活动。

梦想公开课以“致意梦想、献礼青春”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分成“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篇章。邀请原无锡轻工学院副书记李宗元、老革命军人吴成、“我最喜欢的老师”唐忠宝与国旗班、“挑战杯”获奖团队、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一起,分享对求真知、塑品德、明是非、做实事的理解,畅谈追梦路上的付出和收获。

(责编:许迎晓、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