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国31个省份均已建立高职院校生均拨款制度

2016年01月13日20: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31个省份均已建立高职院校生均拨款制度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专电 记者13日从教育部获悉,截至2015年12月,全国31个省份已经全部建立高职院校生均拨款制度。

  据悉,生均拨款制度的全面建立有利于促进高等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整体提高高等职业院校经费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也为实现2017年各地高职院校年生均财政拨款水平不低于12000元的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2014年,教育部、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建立完善以改革和绩效为导向的生均拨款制度 加快发展现代高等职业教育的意见》,中央通过综合奖补、专项督导等多种措施,积极引导推动地方建立完善高职生均拨款制度。如贵州等省份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相继出台了符合省情的高职院校生均拨款制度;黑龙江等省份进一步完善了原有制度,调整了生均拨款标准。

(来源:新华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