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子学车14年,没过 校长请客退费,欢送

2015年04月23日07:2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子学车14年,没过 校长请客退费,欢送

图片来源:网络

  校长:如果您考到驾照我会觉得对不起社会

  “学车这种事,真的是不能强求啊,有的人天生就不适合开车。你决定不学了,我也放心了。”21日中午,武昌中北路某驾校的张校长,握着网友王女士的手,松了一口气。

  王女士今年40岁,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2001年3月,她在这家驾校报了名,并很快通过科目一考试,但科目二怎么也过不了,一是因为自己工作忙没时间练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二是方向感特别差,只要遇到突发情况就丢掉方向盘捂着眼睛,急得教练直叹气。很快,2年就这么过去了,“有效期”一过,学车只好重新交钱。从2001年到现在,王女士已经交了5次学费,每次都只是考过了科目一。“这14年来,我都是在这家驾校学车,教练换了好多批,校长也换了,可是很惭愧,我这个‘最老’学员依然还在。”王女士说,不管她怎么努力,可倒桩就是练不好。

  王女士的教练张师傅说,最开始他很有信心,从来没有他教不好的学员,可后来也郁闷地认了输,“连爹爹婆婆都教过关了,怎么她就是不开窍啊。”

  王女士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奇葩女司机”的视频集锦,突然意识到自己真的不适合开车。21日一早,她果断跟教练说,不想学了。校长一口就答应了,并马上退回学费,“如果你这样的技术考到了驾照,我会觉得对不起社会,你决定不学太好了,我请你吃饭。”

  和校长教练一起吃饭的时候,王女士也感慨,“我也不想当马路杀手呀。”(据《楚天都市报》)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