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女校园“遛羊”网上爆红 羊为学校吉祥物

2015年04月23日08:20 |
小字号
原标题:美女校园“遛羊”网上爆红 羊为学校吉祥物

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的学生牵着小白羊在校园里遛弯儿。

  大学来了只真羊 当形象大使还能帮忙搞科研

  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卓越班大二学生张宇宁牵着一只可爱的小白羊在校园里遛弯儿的画面火爆网络。这只名为“马卡龙”的小羊入住纺大已有半个月。

  这只被打扮得“美美哒”的小羊,是纺大学工部团委为“感动纺大榜样人物”活动颁奖典礼钦定的吉祥物。

  “马卡龙”是只4个多月大的小母羊,这只吉祥物到来后,学生会特别为它成立了一个“养羊小组”,全组5个同学每天合作照顾它的饮食起居,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里腾出一个房间临时划为它的地盘。

  为什么会养一只活蹦乱跳的羊在校园里做吉祥物呢?昨天,学工部团委朱老师向记者介绍说,一是因为今年是羊年,二来学校举办“感动纺大榜样人物”活动,“榜样”在武汉话中恰好音同“棒羊”,于是养一只真羊来做吉祥物的点子一提出就得到了同学们的肯定。既说“棒羊”,光有“羊”可不够。这不,在纺织大学生活了半个多月后,“马卡龙”穿戴上学生会的同学为它准备的行头,走到校园里给大家派发起了棒棒糖,有模有样地担任起形象大使。学生会这次共准备了888颗棒棒糖,每颗棒棒糖上都紧紧裹着一张彩色的小纸条,纸条写着祝福和励志的话。

  除了当形象大使,“马卡龙”还有一个更加高大上的身份,就是作为纺织材料研究之用。

  纺大从2014年开始,就着手建设纺织纤维园,种植了桑树、剑麻、棉花等近千株纤维植物。“马卡龙”在榜样人物活动结束后,它的毛也将作为纺织材料的研究对象,走进学术领域。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日后学校将饲养各种羊种,并将大面积种桑养蚕来进行纺织材料研究,让学生们从纺织原料开始了解纺织技术、纺织产业,在实践中获得真知。(记者 李芳 通讯员侯庆 冯钰嘉 李景 彭阳慈航)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