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英首相提倡学校采用“虎妈”式教育方式

2016年01月13日14:16 | 来源:环球网留学
小字号
原标题:英首相提倡学校采用“虎妈”式教育方式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月13日报道,“虎妈”式严厉育儿手法一直争议不断,反对者认为这会令儿童容易患上抑郁症和欠缺自信。然而英国首相卡梅伦11日谈论儿童贫穷问题时,赞扬“虎妈文化”,坚称儿童在高要求环境下成长,未来发展会更好。

  据报道,卡梅伦批评英国大部分学校推崇“人人有奖”的做法,认为这种做法对于推动儿童发奋图强并没有什么帮助,并表示希望学校改用“虎妈”策略,确保儿童充分发展潜能。 据报道,“虎妈”教育数年前由美国华人蔡美儿推广,其“高压”育儿方式与西方社会崇尚自由的作风迥然不同,在西方社会引起热议。

  卡梅伦11日强调,不管资质如何,勤力和坚持才是成功的关键。他相信“望子成龙”,家境差的儿童需靠家长及教师鞭策、给予较高的期望,促使他们努力学习才会成功。

  卡梅伦称,目前英国只有精英学校采用“虎妈”的教育方式,要求学生不断尝试、相信自己能成功,在失败后能够重新振作。卡梅伦认为这种教育应扩展至所有学校,他也会将资源投放在体育上,因为体育表现与良好学术成绩息息相关。

  英国教师工会秘书长布洛尔早前称,儿童不需要熟记乘法表,只要他们懂得用电话输入正确算式,便可找到答案。卡梅伦批评这种想法完全错误,“抛弃知识代表抛弃儿童的成长机会”,强调无论儿童出生时多么聪明,若不专心学习、不能够在失败中重新振作,将永远无法发挥潜能。卡梅伦同时鼓励家长参加政府资助的育儿课程,学习如何与子女沟通,令子女守纪律,来协助下一代脱贫。(实习编辑:孙雪 审核:谭利娅)

(责编:郝孟佳、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