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孩子將"幼升小"家長花萬元"搶跑" 真的有用嗎

2016年01月14日08:39 |
小字號
原標題:孩子將"幼升小"家長花萬元"搶跑" 真的有用嗎

  每個月2600元,從早到晚上課,能讓孩子至少提前學完小學二年級的語數內容。昨天,武漢晚報記者在武昌小東門附近幾家培訓機構了解到,寒假將至,這種幼升小的銜接課已經吸引了不少家長的注意,甚至提前預定了一學期一萬多的“搶跑”課程。

  記者在一家培訓機構的課程安排上看到,幼升小銜接班的上課時間從二月中下旬一直到七八月份,每天早上八點半開始一直持續到下午5點半。“我們提供一頓午餐和下午的一頓點心,主要還是教孩子學習語文拼音漢字和數學加減法。”工作人員說,每個月收費按照去年的行情是2600元,目前,該機構已經有十多位家長預交了訂金,准備進入二月底的班上課。

  五個月的銜接課花費超過15000元,是什麼樣的家長願意為孩子花大價錢?記者通過該機構聯系上已經報名了的家長秦女士。秦女士說,女兒目前在武昌區一所公辦省級示范幼兒園上大班,幼兒園各個方面都很不錯,但進入大班后,家長唯一擔心的就是沒有學文化課。“馬上要上小學了,可我女兒還是什麼字都不認識,簡單的加減法也不會,幼兒園什麼都不教。”秦女士說,小學入學對孩子有基本測試,而且進了小學課程比較快,孩子很容易跟不上,提前學孩子壓力會比較小。

  另外一位也報名了的家長毛先生則認為,讓孩子提前學,除了能夠學到具體的語文數學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是可以保護孩子的自信心。“現在多數孩子都會提前學,人人考試都考90多分,如果一個孩子沒學考不好,每次拖后腿,很容易對他產生心理上的打擊。”毛先生覺得,即便孩子到了二三年級能夠跟上了,但還是多少會留下心理陰影。

  江漢區紅領巾學校一位老師說,該校新入學的學生中,一半以上會提前學,開始確實表現比較突出,但一年多后所有孩子的水平基本差不多,看不出來太大的差別。

  武昌區新河街學校校長祝正洲認為,家長花一萬多元讓孩子提前學小學裡會學的內容,無論是從經濟上還是孩子的心理上,都不值。他說,提前學習會影響孩子養成正確的學習習慣,減少他們學習過程中的好奇心,由於一年級的學習過程除了老師的作用外,也非常需要家長的配合,家長讓孩子“搶跑”,從另外一個方面說,也是逃避了自己該負的責任。(記者陳玲 通訊員方琴麗)

(來源:武漢晚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