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市中小學生昨起放暑假 各個學校提供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

暑假實踐主打“紅色主題”

2021年07月16日08:5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暑假實踐主打“紅色主題”

  與革命先輩“對話”、打卡紅色地標、制定鍛煉計劃……昨天,本市中小學生正式開啟暑假生活。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各個學校為幫同學們度過一個充實而有意義的暑假,紛紛出招,提供了豐富的假期實踐活動。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今年是建黨百年,在暑假的實踐活動中,“紅色主題”成為各學校的主打。東城區黑芝麻胡同小學優質教育資源帶的老師們在暑假到來之際,為2至5年級同學安排了“紅領巾心向黨 百年初心我傳承”主題隊報設計活動,同學們可自主閱讀《中國共產黨簡史》《寫給青少年的黨史》《偉大也要有人懂:小目標大目標中國共產黨一路走來》等書籍,打卡紅色地標,尋訪身邊黨員模范,了解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同時拿起畫筆,用制作隊報的方式抒發對黨和國家的無限熱愛之情。

  此外,學校還為全校同學們推薦了觀閱的紅色經典影片和書籍。比如,觀看《覺醒時代》《理想照耀中國》《跨過鴨綠江》《錢學森》《袁隆平》等經典電影,閱讀《周恩來最后600天》《紅色家風》《紅岩》《誰是最可愛的人》等優秀書籍。

  北京舞蹈學院附中豐台實驗小學鼓勵三、四年級的同學們在暑假期間讀一本紅色經典圖書,與書中的革命先輩、英雄模范人物對話,最終完成一份手抄報、一份書法作品或者一份童謠作品。一、二年級的同學則可以在暑假期間以快板、童謠、歌曲、動畫等方式,或者以錄制小視頻的方式,講述中國道路、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故事。

  在主打“紅色主題”的同時,各個學校也不忘假期督促同學們加強體育鍛煉,保持好的身體狀態。北京舞蹈學院附中豐台實驗小學建議低年級小同學,多跑步,多跳繩,每天至少跳繩200個,每天堅持各種柔韌練習,如站立體前屈或坐位體前屈等等﹔建議中年級的學生進行游泳、仰臥起坐、行進間籃球以及體前屈等等上肢的力量素質、柔韌素質和耐力素質等鍛煉﹔建議高年級同學在暑期要把練習的重點放在50米和50米x8兩個項目等。

  北京師范大學昌平附屬學校小學部的老師們,在暑假期間建議一年級的同學們自主設計假期鍛煉記錄表,並做好記錄,同時,建議同學們在假期跟爸爸媽媽一起完成一項“親子運動”,並拍照記錄鍛煉過程。(記者 武文娟)

(責編:溫璐、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