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高考錄取結果昨起陸續可查

查詢渠道包括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北京通APP及小程序等

2021年07月09日08:2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高考錄取結果昨起陸續可查

  本報訊(記者 武文娟)2021年北京市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工作於7月6日至30日進行。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北京教育考試院獲悉,自昨日起,考生可根據錄取進程安排陸續查詢到錄取結果。

  據了解,考生可通過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北京旗艦店、北京通APP、北京政務服務微信小程序、北京通支付寶小程序、北京通百度小程序、政務服務便民自助一體機及中國建設銀行STM智慧櫃員機等8種方式查詢錄取結果。

  北京教育考試院高招辦有關負責人表示,未被錄取且符合條件要求的考生可以參加志願征集選報。在高招錄取過程中,一個批次錄取完成后,北京教育考試院將根據高校的計劃完成情況安排志願征集。本科普通批志願征集過程中先進行批次分數線上征集志願,再根據計劃完成情況進行降分征集志願。每次征集志願開始前,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將公布征集志願的專業計劃目錄,考生要及時關注相關信息。

  北京教育考試院特別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近年來,社會上有關高校招生方面的信息很多,其中不乏一些不法分子發布虛假信息,趁機行騙。希望考生和家長一定要仔細甄別各類招生信息,以北京教育考試院和各招生院校等渠道發布的信息為准,不要聽信各種謠言,謹防上當受騙。

  錄取日程安排

  本科提前批錄取7月6日至14日

  特殊類型招生錄取7月15日

  本科普通批錄取7月16日至21日

  考生填報專科志願7月21日至22日

  高職單招錄取7月23日至26日

  專科提前批錄取7月23日至27日

  專科普通批錄取7月28日至30日

(責編:郝孟佳、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