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全國31個省份均已建立高職院校生均撥款制度

2016年01月13日20: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31個省份均已建立高職院校生均撥款制度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專電 記者13日從教育部獲悉,截至2015年12月,全國31個省份已經全部建立高職院校生均撥款制度。

  據悉,生均撥款制度的全面建立有利於促進高等職業教育的改革發展,整體提高高等職業院校經費水平和人才培養質量,也為實現2017年各地高職院校年生均財政撥款水平不低於12000元的目標奠定了良好基礎。

  據了解,2014年,教育部、財政部印發了《關於建立完善以改革和績效為導向的生均撥款制度 加快發展現代高等職業教育的意見》,中央通過綜合獎補、專項督導等多種措施,積極引導推動地方建立完善高職生均撥款制度。如貴州等省份在調查研究的基礎上,相繼出台了符合省情的高職院校生均撥款制度﹔黑龍江等省份進一步完善了原有制度,調整了生均撥款標准。

(來源:新華社)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