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人大啟動杰出人文學者聘任計劃 擬引10位學術大師

2016年01月13日15:5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3日電(歐興榮)中國人民大學今天上午正式啟動杰出人文學者聘任工作,擬引進10位學術大師,今年上半年將首聘12位人文特聘教授和25位人文青年學者。

此前,中國人民大學審議並通過了《中國人民大學杰出人文學者聘任管理暫行辦法》及《中國人民大學杰出人文學者聘任管理暫行辦法實施細則》,對杰出人文學者的崗位聘任、聘任條件、崗位職責以及聘任管理做了介紹。杰出人文學者為中國人民大學全職崗位,按照受聘學者的層次,分為人文講席教授(崗位總數不超過10個)、人文特聘教授(崗位總數25個左右)、人文青年學者(崗位總數40個左右)。每個聘期4年,可以續聘。

據介紹,人文講席教授崗位用於引進學術大師,受聘者的學術水平應處於國際領先地位,在國內外享有廣泛的學術盛譽,具備帶領所在學科保持全國領先地位並沖擊國際一流學科水平的學術能力﹔人文特聘教授主要面向60歲以下的知名學者設立,受聘者應具備帶領所在學科保持全國領先地位的學術能力,能夠把握學科發展趨勢,帶領科研團隊開展高水平學術研究﹔人文青年學者主要面向45歲以下的中青年骨干教師設立,受聘者的學術水平在本學科領域的國內同行中應處於領先地位,並且應具備發展成為新一代學術領軍人才的能力和潛力。

(責編:歐興榮、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