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專業:女生最易就業的十大高考專業【4】--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高考滾動新聞

高考專業:女生最易就業的十大高考專業【4】

2015年08月10日08:18    來源:中國教育在線    手機看新聞

  NO.4廣播電視學

  適合指數:★★★★☆

  廣播電視學是隨著現代科學技術的進步而發展起來的一門新專業。在電訊技術和電子技術的支持下,廣播電視新聞的傳播方式、范圍、速度和內容已經大大超過傳統新聞傳播的地位和影響。聽“聲音”,看“圖像”,已經成了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前人們尊敬“秀才”,因為“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現在可以把“秀才”換成“廣播電視”了。

  廣播電視學與傳統新聞學相比,在“寫”的范圍外大大地向“說”的領域開拓和擴展,它更強調的是在台前的播報和幕后的節目制作。因此,學生在“寫”的同時,還要練就一條“三寸不爛之舌”。同時,由於該專業與高科技的電子媒介緊密結合,不可避免地要遇到實際操作問題,比如編輯機的運用等,所以,需要你具備一定的動手操作能力。

  另外,在一定程度上,廣播電視專業還是一個造“星”的夢工廠。央視著名主持人白岩鬆曾幽默地打過一個比喻:“讓一條狗在央視連續露幾天面,它就是一條名狗。”

  如果你想成為人們仰望的一顆新星,那就來這個專業試試吧,說不定還就能夢想成真呢!

  廣播電視日新月異的高速發展大家有目共睹。衛星及時傳送和互聯網多向互動發送將逐步成為佔主導地位的傳送方式﹔隨意收看成百上千套電視節目也會夢想成真﹔系統性、直播型、紀錄片、頻道專業化將成為節目生產和節目設置的主流。因此,對於該專業的畢業生來說,他們有著更廣闊的就業前景和更多元化的選擇。

  當然,機遇與挑戰並存,除傳統模式外,去電視台、廣播電台做主持、播音、記者、編輯、導播等之外,還可以做獨立的制片人,或在制播分離的大氣候下做專門的具有自己風格和特色的節目制作人。

  另外,由於媒體與宣傳緊密相聯,許多上市公司、外企非常重視自身的公關和宣傳,他們在一定程度上亦歡迎大批廣電專業畢業生的前往,為企業與媒體之間有效溝通鋪路。

  主要課程

  廣播電視概論、廣播電視技術基礎、廣播電視新聞採訪與寫作、廣播電視編輯與節目制作、電視專題與電視欄目、電視攝像、廣播電視史、廣播電視法規與廣電職業道德、外國廣播電視事業、電視作品分析、公共關系學等。

  就業目標

  主持人:在電台、電視台從事新聞工作﹔編輯記者:在各級傳媒機構如報社、雜志社、網絡等從事新聞工作﹔公務員:在各級政府機關從事文秘、宣傳工作。

  院校推薦

  一本院校:中國傳媒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廈門大學、遼寧大學、上海大學、上海交通大學、重慶大學、安徽大學、南昌大學、南京大學、河海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廣西大學、四川大學、燕山大學、新疆大學、江西財經大學、東北農業大學等。

  二本院校:浙江傳媒學院、河南大學、哈爾濱師范大學、渤海大學、黑河學院等。

  三本院校:四川傳媒學院、大連理工大學城市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吉林動畫學院、西安外事學院等。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