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國家公務員考試申論真題及答案解析(地市級)【8】--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5國家公務員考試申論真題及答案解析(地市級)【8】

2015年08月27日14:43        手機看新聞

「參考答案」

信息化助推轉型升級 養殖產業實現新突破

尊敬的各位來賓:

大家好!

很榮幸能與大家交流我村利用信息化網絡實現養殖業轉型升級的做法。

大家都了解,過去的養殖粗放落后,小打小鬧還行,一旦規模上去,各種數據統計和污染管理等問題,處理起來費時費力不說,隻要中途有任何一丁點的紕漏和變化,就會造成大面積的返工、延誤和錯誤,很多工作效果不佳,甚至難以開展,管理起來非常困難。而自從利用信息網絡技術,實現了精細化管理之后,這些問題統統得到了解決。在網絡上,各種數據一目了然,而且變動非常方便,大幅度降低了管理難度,提高了管理的效率。

生豬信息化管理系統,實行一戶一檔,涵蓋50類農戶養殖的數據統計,隻要配合村裡專職的信息管理人員,就可以將詳細的信息數據分類匯總,這樣不僅可以方便掌握各種具體數據,而且統計直觀、方便,可以實現動態管理,為決策提供了准確依據。過去因為數據不准確而老大難的污染費用征繳和隨意丟棄病死豬的問題也迎刃而解。我們還與農業部動物追溯系統聯網,對養殖質量進行了嚴格的監控。

如今,各行各業都在利用先進技術,我們養殖業也不能落后,希望大家都能利用好信息網絡,實現騰飛,共同富裕。

謝謝大家!

(四)為了清除社會上對“網絡新一代”的疑慮,某報特邀市科協工作人員為該報“時評”欄目撰文。假如你是這位工作人員,請根據給定資料4為該報寫一篇題為“正確看待‘網絡新一代’”的短文。(20分)

要求:(1)觀點明確,簡潔有力﹔(2)緊扣材料,層次分明﹔(3)語言流暢,有邏輯性﹔(4)不超過500字。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