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國家公務員考試申論真題及答案解析(地市級)【2】--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5國家公務員考試申論真題及答案解析(地市級)【2】

2015年08月27日14:43        手機看新聞

2.(標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月28日上午,在××博覽中心,第七屆大學生I-CAN物聯網創新創業大賽中國總決賽頒獎儀式舉行。本次比賽共有來自全國63所學校的267支隊伍參加了角逐,野戰“活點”沙盤、意世界、筆記本防護裝置、蜜蜂之家等作品獲得了特等獎,另外,全息3D成像、仿生鯰魚、防丟寶、煤氣智能報警系統、安全小車系統、太陽光雨水發電等頗為接“地氣”的作品獲得一二三等獎。據主辦方介紹,今年參加大賽的作品涉及面更廣,專業領域包括了家居、醫療等多方面,並且評委在評分中更加注重作品的市場潛力和應用價值。

(小標題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午9點,頒獎儀式預約舉行,依次辦法了60個三等獎、40個二等獎、15個一等獎與5個特等獎。一個個充滿活力的年輕獲獎隊員魚貫上台領獎,對於他們來說,更多的是一種團隊參賽的快樂和創意成真的成就感。某工程大學的一位參賽選手告訴記者:這次參賽他們從創意設計到做成成品總共花費了8個月的時間,前前后后少不了同學們通宵達旦的鑽研,“在團隊合作中,大家都聽隊長的,對自己分工的活認真仔細,遇到難題一起研究。現在獲得了三等獎,非常有成就感。”

而在會場上,也有不少企業代表對這些創新技術非常感興趣。一位企業家表示,年輕人有夢想,感想敢干,看好他們作品的市場前景,鼓勵他們創業,如果有機會會與大學生團隊開展合作。

(小標題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太陽光雨水發電器,非常適合多雨的南方。”“交通事故警報APP,發生事故后,軟件會自動發信息給你的家人。”看到這些品種繁多的獲獎作品,真讓人有種隻有你想不到,沒有你做不到的感覺。記者在採訪中發現,今年的獲獎作品中出現了不少新穎有特色、生活味道十足的作品,不僅又防丟鑰匙的智能鎖,還有各種趣味盎然的新發明。北京某大學的發明團隊發明了一款“M-Fish隻能魚缸”,這款魚缸可以與手機聯通,使用者可以通過手機發送信號,控制魚缸的充氧量,精確把握魚食喂養。

某大學分校的參賽團隊研發的“舒心電風扇”,是利用物聯網技術制造的感應風扇,如果人體皮膚靠近,風扇就會自動關停,這樣可以預防小孩子不小心將手伸進電風扇之中受傷,或者具體太近造成感冒。太原某大學團隊設計的煤氣智能報警系統,通過計算火焰,煤氣流量等,能夠及時發現煤氣有沒有泄露,從而報警。

(小標題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獲獎作品中,那些與人身安全相聯系的幾款作品尤為引人注目。獲得一等獎、由湖北某師范學院團隊研發的安全校車系統,就是從新聞中心校車悶死兒童的時間有感而發、創造出一款防止在校車中遺落兒童的軟件。據獲獎團隊介紹,他們4個伙伴用四五個月的時間,從多套方案中挑選了2套,這款作品應用了物聯網技術,根據探頭、座椅壓力等信號綜合計算,判斷車內是否有人遺落,並且批量生產的成本適合市場推廣。

具有市場潛力並且經過市場驗証的作品更是脫穎而出,獲得特等獎的一款“蜜蜂之家”作品是某科技大學團隊研發的。他們曾經將自己的作品帶到田間地頭,“我們去湖北的蜂農農場呆了3個月,就是想實地檢測一下這款產品到底有沒有用。”團隊隊長小程說,他們通過實地檢驗,發現作品真的可以解決蜂農養蜂中的溫度控制問題。該作品的實用性得到了評委的一致好評,成功摘金。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