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浙版高考改革方案公布 高考成绩占比不低于50%

2014年09月19日10:5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贺迎春) 记者今日从浙江省政府网站了解到,《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下简称“方案”)已正式公开发布。根据“方案”安排,高校依据考生统一高考、高中学考和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按比例合成综合成绩,择优录取。高考成绩占比原则上不低于综合成绩的50%。

“方案”要求,高校确定报考条件、综合素质测试内容和实施办法、综合成绩合成比例、录取规则等,在招生章程中公布。考生自主向相关高校报名,参加高校的综合素质测试,并按规定参加高考。

高校组织专家组,根据考生高中综合素质评价等材料,进行初次遴选;按照随机匹配、相互制约、全程录像、公平公正的要求,组织综合素质测试,进行再次遴选;按照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方案”还要求保障招生公平公正。完善考试安全体系,加强标准化考点建设,强化部门协作机制,切实维护公平、有序、高效的考试秩序。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落实公开责任,及时公开招生政策、高校招生资格、招生章程、招生计划、考生资格、录取程序、录取结果、咨询及申诉渠道、重大违规事件及处理结果、录取新生复查结果等信息。高校综合素质测试要建立健全各部门相互制约、考评人员与考生随机匹配、纪检监察部门全面监督的机制,严格落实公开公示、涉密工作严格保密、利益相关人员回避、全程监控录像等制度,确保测试公平公正。

浙江省是全国两个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省市之一。另外一个试点地区上海市,今天也发布了高考改革方案。

 

相关阅读:

浙江高职实行提前招生 考生可以一档多投

浙江高考录取将不会主要取决于语数外成绩

浙高考重大变化 志愿“专业+学校” 专业平行投档

浙江省教育厅:考生的选择和机会多了 有利减负

浙版高考方案实现考生选择和高校自主“双扩权

浙版高考改革方案公布 高考成绩占比不低于50%

浙高考改革方案公布 外语一年两考

浙高考改革方案:语数外必考 另选三门作为选考科目

浙高考改革新方案 外语和选考科目成绩2年有效

 

(责编:贺迎春、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