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浙江高考录取将不会主要取决于语数外成绩

2014年09月19日11:3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申宁)《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发布,针对有公众提出以后高考录取会不会主要取决于语数外成绩的问题,浙江省教育厅相关人士表示,不会。

据介绍,试点方案考生成绩总分与现行高考“3+综合”相同,语数外分值未变,占比未变。选考科目分值所占比例为高考总成绩的40%,且每科均设有加试题,并将等级细化赋分,提升了选考科目的区分度。

选考科目分值比例的确定,既与这些学科的高中教学时间比例大体相当;又与扩大选择性、体现学生专长、弱化一考定终身等改革价值取向密切相关。必考3门是普遍性要求,而选考3门是学生自身选择,能够反映学生的兴趣、志向和学业专长。

 

相关阅读:

浙江高考录取将不会主要取决于语数外成绩

浙江高职实行提前招生 考生可以一档多投

浙高考重大变化 志愿“专业+学校” 专业平行投档

浙江省教育厅:考生的选择和机会多了 有利减负

浙版高考方案实现考生选择和高校自主“双扩权”

浙版高考改革方案公布 高考成绩占比不低于50%

浙高考改革方案公布 外语一年两考

浙高考改革方案:语数外必考 另选三门作为选考科目

浙高考改革新方案 外语和选考科目成绩2年有效

(责编:熊旭、贺迎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