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浙江高职实行提前招生 考生可以一档多投

2014年09月19日13:3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贺迎春)记者今日从浙江省政府网站了解到,《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下简称“方案”)已正式公开发布。“方案”指出,要进一步完善高职提前招生、单独考试招生制度。在高职提前招生中,考生可以报考多所高校,一档多投;同时被多所高校拟录取的,由考生选择确认其中1所录取高校。

高职提前招生

实行考生自主报考。普通高中学生以高中学考成绩为基本依据,中职学生以全省统一组织的职业技能考试成绩为基本依据。

高校根据有关规定确定报考条件、选拔评价办法和录取规则,并在招生章程中公布。高校对考生文化素质和职业适应性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考生可报考多所高校,并可同时被多所高校拟录取,考生选择确认1所录取高校。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考试招生。

单独考试招生

高职院校面向中职学校包括中专学校、技工学校招生,实行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相结合,综合评价,择优录取。探索把试点范围有计划扩大到普通高校应用型本科专业。

1.科目与分值

文化考试科目:语文、数学2门,单独命题、单独考试。拟报考有外语要求的学校、专业的考生,可选择参加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一级(PETS—1)考试。

职业技能考试:分17个大类,全省统一组织,分点实施。学生可自主选报1—2个类别。考试每年组织1次。同类考试允许学生至多参加2次。成绩2年有效。

语文、数学每门满分150分,职业技能满分300分,均以原始分记入考生总成绩。外语不记入总成绩。总成绩满分600分。

2.录取

高校分专业类或专业确定文化和职业技能考试成绩要求,也可提出外语成绩以及其他要求,并在招生章程中公布。

考生志愿由“专业+学校”组成。

录取不分批次,按考生总成绩,分大类实行专业平行投档。

 

相关阅读:

浙江高职实行提前招生 考生可以一档多投

浙江高考录取将不会主要取决于语数外成绩

浙高考重大变化 志愿“专业+学校” 专业平行投档

浙江省教育厅:考生的选择和机会多了 有利减负

浙版高考方案实现考生选择和高校自主“双扩权”

浙版高考改革方案公布 高考成绩占比不低于50%

浙高考改革方案公布 外语一年两考

浙高考改革方案:语数外必考 另选三门作为选考科目

浙高考改革新方案 外语和选考科目成绩2年有效

(责编:熊旭、贺迎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