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年國家公務員考試面試答疑38問

2015年01月19日08:49  來源:中公教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5年國家公務員考試:面試綜合答疑38問(全文)

   中公教育專家匯集了歷年考生經常問的一些問題,供考生參考。

  成績查詢

  1、成績查詢時間

  2015年1月10日。

  2、成績查詢方式

  報考人員可憑本人身份証號和准考証號登錄考錄專題網站,查詢公共科目筆試成績、最低合格分數線和進入面試人員名單。

  分數線

  3、如何劃定公共科目筆試最低合格分數線

  公共科目筆試結束后,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公務員局研究確定最低合格分數線。省級以上職位和地市以下職位合格分數線會有所區別。西部地區和艱苦邊遠地區職位、基層職位和特殊專業職位等,在劃定最低合格分數線時將予以政策傾斜。

  專業考試

  4、如何確定參加面試和專業科目考試人員名單

  筆試成績公布后,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將根據《招考簡章》確定的計劃錄用人數與面試人選比例,從通過筆試最低合格分數線的報考人員中,按照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各職位參加面試和專業科目考試的人員名單。

  5、是否所有職位都要進行專業科目考試

  不是。隻有《招考簡章》事先公布的需要進行專業科目考試的職位,才進行專業科目考試。

  6、如何查詢是否進入面試和專業科目考試

  各職位參加面試和專業科目考試的人員名單將在考錄專題網站上統一公布。報考人員可登錄該網站查詢是否進入面試和專業科目考試。

  7、什麼時間進行專業科目考試

  專業科目考試的時間、地點、考試大綱及要求等內容由招錄機關確定。報考人員可在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公布后,登錄考錄專題網站或招錄機關網站查詢。

  8、專業科目考試如何組織實施

  專業科目考試由招錄機關負責組織實施。報考人員可登錄招錄機關網站查詢專業科目考試安排情況。

  面試公告

  9、面試公告發在哪裡

  國家公務員考試面試公告部分會在公務員考錄專題網站公布,部分會在各部門的官方網站上公布。面試公告的發布名稱一般為《**考試錄用公務員面試安排的通知》或《**考試錄用公務員面試公告》等。

  面試名單

  10、面試名單怎麼發

  國家公務員面試名單分兩批公布: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考試錄用公務員首批面試名單與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考試錄用公務員調劑進入面試人員名單。首批面試名單一般在成績公布當天公布,調劑進入面試名單在調劑完成后公布。

下一頁
(責編: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