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年國家公務員考試面試答疑38問【4】

2015年01月19日08:49  來源:中公教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5年國家公務員考試:面試綜合答疑38問(全文)

  體檢與考察

  30、如何確定體檢和考察的人選

  招錄機關按照綜合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參加體檢和考察的人選。

  31、在什麼機構進行體檢

  在京的招錄機關,在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指定的體檢醫療機構進行體檢。京外的招錄機關,在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或當地省級公務員主管部門指定的體檢醫療機構進行體檢,尚未指定體檢機構的,要在市(地)級以上綜合性醫院進行體檢。

  32、體檢和考察由誰負責

  體檢和考察由招錄機關負責。

  33、體檢依據什麼標准進行

  體檢按照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准(試行)、公務員錄用體檢操作手冊(試行)、《關於修訂〈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准(試行)〉及〈公務員錄用體檢操作手冊(試行)〉的通知》、《關於印發〈公務員錄用體檢操作手冊(試行)〉有關修訂內容的通知》和公務員錄用體檢特殊標准(試行)等規定組織實施。

  34、哪些項目在當日或當場進行復檢

  對心率、視力、聽力、血壓等項目達不到體檢合格標准的,應當日復檢;對邊緣性心臟雜音、病理性心電圖、病理性雜音、頻發早搏(心電圖証實)等項目達不到體檢合格標准的,應當場復檢。

  35、對體檢結果有疑義的,如何提出復檢申請

  考生對非當日、非當場復檢的體檢項目結果有疑問時,可以在接到體檢結論通知之日起7日內,向體檢實施機關提交復檢申請,體檢實施機關應盡快安排考生復檢。體檢實施機關對體檢結論有疑問的,在接到體檢結論通知之日起7日內決定是否進行復檢。復檢隻能進行1次,體檢結果以復檢結論為准。《公務員錄用體檢特殊標准(試行)》中的所有體檢項目均不進行復檢。

  36、哪些部門執行公務員錄用體檢特殊標准(試行)

  公安機關、國家安全機關、監獄、勞動教養管理機關的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的司法警察職位,以及外交、海關、海事、檢驗檢疫、安監等部門對身體條件有特殊要求的職位錄用公務員,應按照《公務員錄用體檢特殊標准(試行)》的規定檢查有關體檢項目,該特殊標准未作規定的職位或項目,其公務員錄用的體檢標准仍按照《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准(試行)》執行。

  37、考察主要了解哪些內容

  招錄機關要按照好干部的標准,根據擬錄用職位的要求,採取多種形式,全面了解考察對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質、能力素質、遵紀守法、自律意識、學習和工作表現以及需要回避的情況等內容。

  38、考察時需要對報考人員進行資格復審嗎

  錄用考察是對報考人員資格條件認定核實的關鍵環節,需要對報考人員進行資格復審。錄用考察階段資格復審,主要是核實考察對象是否符合規定的報考資格條件,提供的報考信息和相關材料是否與真實經歷背景相一致,是否具有報考回避的情形等方面的情況。

上一頁
(責編: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