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年國家公務員考試面試答疑38問【2】

2015年01月19日08:49  來源:中公教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5年國家公務員考試:面試綜合答疑38問(全文)

  調劑

  11、如何進行調劑

  招考職位上通過公共科目最低合格分數線的人數達不到面試人選與計劃錄用人數的比例時,將通過調劑補充人選,調劑面向社會公開進行。具體辦法在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公布后可以在考錄專題網站上查詢。調劑結束后,進入面試和專業科目考試的人選名單將在考錄專題網站上統一公布。進入調劑人選名單的,不得參加其他職位遞補。

  面試調劑公告一般與成績查詢同天發布,附帶調劑職位,並於第二天開始進行調劑,一般持續三天左右。

  資格復審

  12、什麼是資格復審

  資格復審就是在面試前對進入面試的考生進行進一步資格審查,包括對報名期間考生提交的資料信息進一步核實以及各部門需要的其他資料進行核實。

  13、資格復審公告如何發布

  國考資格復審工作在面試名單發布后面試開始前這一時間段進行,由各招考單位自行組織安排,其內容通常在面試公告中發布,也有一些部門會發布單獨的資格復審公告,一般名字叫《**公務員考錄面試入圍人員寄送材料的通知》或《**考試錄用公務員入圍面試人員寄送資格復審材料有關要求的通知》等。最早的資格復審公告一般於成績發布當天發布。考生應以報考單位發布的公告為准。

  14、資格復審時間

  國家公務員考試各地市資格復審時間都不統一。最早的一般在筆試成績發布當天公布,如外交部、商務部,其他部門陸續發布。

  15、資格復審的方式

  國家公務員考試資格復審一般有本人到現場、郵寄、傳真等方式。

  現場:部分部門會要求考生在面試前一天或面試當天考試前將材料遞交到面試部門進行資格復審。如國家體育總局、中國地震局等。

  郵寄:部分部門會要求考生在面試前通過郵政特快專遞的方式將復審資料提交給面試部門進行復審。如全國人大機關、中紀委監察部等。

  傳真:部分部門會要求考生在規定時間將復審資料通過傳真的方式提交給面試部門進行資格復審。如農業部等。

  16、資格復審要提交什麼材料

  表格:報名登記表、報名推薦表等;

  証件:准考証、本人身份証、學生証、工作証、外語等級証或成績單、職業資格証書等;

  証明:同意報考証明、工作証明、學歷學位証明、基層工作經歷証明、勞動合同或繳納社保証明、離職証明、待業証明等;

  照片:免冠彩照。

  其他: “大學生村官”項目人員提供由縣級及以上組織人事部門出具的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証明復印件;“三支一扶”計劃項目人員提供各省“三支一扶”工作協調管理辦公室出具的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服務証書復印件;“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項目人員提供由共青團中央統一制作的服務証和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鑒定表復印件。

  各部門資格復審材料要求不同,考生應以報考部門發布的信息為准!

  遞補

  17、遞補如何進行

  在資格復審過程中或面試確認時,由於有部分進入專業考試和面試范圍的考生自願放棄考試資格,因此,這些部門需要遞補一部分面試人員,從而發布遞補人員名單。一般是按照有關職位考生公共科目筆試成績由高到低的順序,遞補相關人員參加面試。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