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浙版高考改革方案公布 高考成績佔比不低於50%

2014年09月19日10:54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19日電(記者 賀迎春) 記者今日從浙江省政府網站了解到,《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試招生制度綜合改革試點方案》(下簡稱“方案”)已正式公開發布。根據“方案”安排,高校依據考生統一高考、高中學考和綜合素質評價成績按比例合成綜合成績,擇優錄取。高考成績佔比原則上不低於綜合成績的50%。

“方案”要求,高校確定報考條件、綜合素質測試內容和實施辦法、綜合成績合成比例、錄取規則等,在招生章程中公布。考生自主向相關高校報名,參加高校的綜合素質測試,並按規定參加高考。

高校組織專家組,根據考生高中綜合素質評價等材料,進行初次遴選﹔按照隨機匹配、相互制約、全程錄像、公平公正的要求,組織綜合素質測試,進行再次遴選﹔按照綜合成績,擇優錄取。

“方案”還要求保障招生公平公正。完善考試安全體系,加強標准化考點建設,強化部門協作機制,切實維護公平、有序、高效的考試秩序。深入實施高校招生陽光工程,落實公開責任,及時公開招生政策、高校招生資格、招生章程、招生計劃、考生資格、錄取程序、錄取結果、咨詢及申訴渠道、重大違規事件及處理結果、錄取新生復查結果等信息。高校綜合素質測試要建立健全各部門相互制約、考評人員與考生隨機匹配、紀檢監察部門全面監督的機制,嚴格落實公開公示、涉密工作嚴格保密、利益相關人員回避、全程監控錄像等制度,確保測試公平公正。

浙江省是全國兩個高校考試招生制度綜合改革試點省市之一。另外一個試點地區上海市,今天也發布了高考改革方案。

 

相關閱讀:

浙江高職實行提前招生 考生可以一檔多投

浙江高考錄取將不會主要取決於語數外成績

浙高考重大變化 志願“專業+學校” 專業平行投檔

浙江省教育廳:考生的選擇和機會多了 有利減負

浙版高考方案實現考生選擇和高校自主“雙擴權

浙版高考改革方案公布 高考成績佔比不低於50%

浙高考改革方案公布 外語一年兩考

浙高考改革方案:語數外必考 另選三門作為選考科目

浙高考改革新方案 外語和選考科目成績2年有效

 

(責編:賀迎春、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