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考报名日记:期望、失望、绝望、淡定【3】

2014年10月24日16:0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第八天:听说政审还能出意外 报考完了也受惊吓 

2014年10月22日 晴

离截止日期只剩三天。据说这两天报考人数会井喷,众多观望党今天应该都会“买定离手”了。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怀着无比忐忑的心情重复刷新报考职位人数,还好每天的增长都在自己意料之中,一切就等最后数据尘埃落定了。

室友新报的职位今天也过审了,虽然职位不那么满意,但也算美事一桩,晚上我们一起出去吃了顿美味火锅,以慰藉这几天心力交瘁的自己。饭桌上室友说起一件事,据说我们有个学姐,一路报考、笔试、资格审查、面试,顺利考上了国家公务员。但是最后她却倒在了政审这一关:说她专业不符合要求。这个原因完全说不通。既然专业不符合要求,前面一关一关又是怎么过去的?到最后我们也没讨论出一个究竟,但推测最大的可能性应该是当初报了相近专业的职位,但实地考察前,用人单位可能并不能准确界定。

听完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例,吓得我回去又研究了一边自己的情况。可见国考不同单位不同职位的情况真的都很不一样,意外无处不在。我想,如果是我,都到了最后一步才告诉我专业不符,肯定会比一开始就报不上或者考不上沮丧很多吧。人生就是要做好各种意外的准备……

第九天:真的赶上“报考好年”啦 信心满满哒

2014年10月23日 阴转晴

报名只剩最后两天。网上说到今天为止过审人数83万多人,比去年和前年同期少很多。当时第一天报了将近两万人的时候,我就感觉怎么可能会减少报名人数。没想到现在已经只剩两天报名了才报了83万多,看来真的被我赶上“报考好年”了,哈哈。

自从报名过审,我就安下心来一直在学习。到了这个阶段,自己的长处和短板都了然于心了,学习起来方向性也很明晰了。每天的生活又变得充实而有规律,时间也就过得特别快。中午吃饭的时候跟室友惊觉离考试只有30多天了,曾经觉得还好遥远的国考转眼已近在眼前。但我为什么丝毫没感觉到时间的紧迫呢?

我总结是因为我一直在努力,我对自己的备考还是很有信心的。不懈的努力+报考好时节,时间匆匆过,心却不匆匆。

第十天:不管考上考不上 我的人生刚起步

2014年10月24日 霾

自从报完名,我对报考情况的关注就少了很多。但还是十分关注最后一天的报考情况。

事实证明大家之间的交流是很有必要的。有个同学,报了职位两天了,还没审核。恰好有个同学之前也报过同一个职位,被拒了。这个没被审核的同学如果不知道,还会一直等着这个职位审核呢,万一过了报考时间,再告诉她不过审,就悲剧啦。下午三点,她重新申请了一份新的职位,相对保险的职位。但她还是心中忐忑,毕竟报名截止前她能看到结果的可能性小之又小。所以把握好报考时间真的还是很重要的。

大家报考的职位遍布不同的单位,不同的地方。现在,我们聚在同一个城市,为了一个目标并肩奋战着。一年后,我们中的一部分将奔赴不同的地方,可能一去就是这一生。我们中的另一部分,可能考完得出一个否定的答案,但这并不会是人生的否定。2015国考是我们人生节点上极其重要的一步,但并不是最重要的唯一,我们的人生还存在很多的可能性。

尘埃并未都落定,我们漫长的人生之路才刚刚起步。 

上一页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