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考研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国考首日山东报名1920人 474个职位“零报名”

2014年10月16日14:19    来源: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考首日山东职位报名达1920人 474个职位“零报名”(组图)

          齐鲁网济南10月16日讯

  截至10月16日上午8时,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已开放24小时。在国考职位中,首日山东职位报名人数达1920人,山东所属职位宁阳县国家税务局科员(二)报名情况争得报名人数最多“桂冠” ,已达135人,但是依旧有474个职位无人报名。
 

国考首日山东职位报名达1920人



  最火爆部门出炉:山东国税、济南铁路、山东出入境
  据中公教育专家统计,截至16日上午8时,报名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山东省国家税务局、济南铁路公安局、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三部门报名总人数达1657人,占通过报名总人数的86.3%。

  就招录比例方面,比例最高的职位为济南市历下国家税务局科员(三)职位,招录1人,报名人数为60人,一夜间报名量暴涨超过昨日山东省国家税务局济南市天桥国家税务局科员(一)一职。

  山东474个职位无人问津

国考首日山东职位报名达1920人



  截至16日上午8时,山东省共有474个职位无人报考,占全部职位的56.97%.通过分析发现,第二天报名考生依然热衷报考专业、学历、基层工作经历要求上限制较少的“低门槛”职位,“条件宽泛”是考生报考的首要选择。

  对此,有教育专家建议广大考生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理性报考,结合自身条件,找到属于自己的最佳职位避免过热职位。2015年国考的报名截止时间为24日18:00,请考生做好充足时间准备。

  延伸阅读:2015国考公告与去年对比:调剂新规更严格国考招录增加因退休潮 其中1/4岗位需经济学背景又到国考报名时 央媒提醒四类人“还是别报了”2015年国考涉及枣庄的单位31个 共招录40人国考首日报名1.9万人 专家:低门槛职位应慎报

(责编:温明慧(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