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考报名日记:期望、失望、绝望、淡定【2】

2014年10月24日16:0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第四天:羡慕简单粗暴的酱油党 恨不得早报早解脱

2014年10月18日 晴

报名进入第四天,周围小伙伴已经报名的也多了起来。我们隔壁寝室一姑娘,学俄语的,直接报了外交部。可是根本就没见她有参加国考的架势啊。可能是个打酱油的。

晚上回来专程去串门,找她聊了聊,果然就是传说中的酱油党。不过人家根本就没有巴望着能考上,所以报考过程简单粗暴:直接筛出符合条件的职位,然后报考最好的单位。

反观自己报考时的患得患失,我有些羡慕她的孤注一掷。羡慕归羡慕,该看的数据还得看。室友这两天一直嚷嚷着她快受不了了,要放弃了,打算随便报一个了。但是,她只是嘴巴上说说,每天照旧收集八方消息,跟家里也是一通一通的电话做汇报。群里的小伙伴们也有不少报考了,都说快崩溃了,早报早得解脱去也。

今天其实有些冲动想报名,害怕到时候审核过不了,还得预留时间改。还是没想好,万一特顺利就给过审了,找谁买后悔药去呢?

再等等吧,等那一个挑中我的职位出现。

第五天:还有什么好挣扎 明天报了就得了

2014年10月19日 霾

今天家里来电话问报名情况。自从上次联系完,我跟家里人说话就想回避这个话题。报名时间过半,爸开始沉不住气了。我简单说了一下自己的想法,和盘托出了那几个备选职位。听得出来,他希望我回家,不过嘴上却说“你自己想好了就行”。

我有一个朋友,很优秀,学的专业也是属于在大城市比较有发展前途的。但是从她毕业,家里就动员她回家,希望她当公务员或者进事业单位。这个朋友其实心中也很烦闷,在家庭和个人志向之间平衡不下来,因为家里人要做她的主。而在我们家,爸很希望我能回家做份稳定的工作,妈则更支持我在外面打拼打拼,好在他们都尊重我的个人意愿。

这几天每天白天自习,晚上回来收集分析报考情况,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说最佳报名时间来到,我决定:明天报了。

第六天:报名频频出错 简直是挑战我的暴脾气

2014年10月20日 霾

昨晚跟室友聊了很久,总结这几天的心路历程就是:期望、失望、绝望、淡定,淡定之后人就理智多了。不管是决定第一天就要报考的我,还是中途说要放弃的她们,最后都理智了。不去管结果,努力拼一把,这样也就对得起自己了。

网上看到了职位分析给了我很大帮助,我根据报考情况筛选出了一个竞争压力不那么大的职位。虽然是不限专业,但是其他的限制条件很多,并且工作地在家乡的省会。

报名不是很顺利。需要填写的东西实在太多,又很繁复,不是这里出错就是那里出错,我这暴脾气,差点就想偃旗息鼓不报了!后来,对照着一篇报名流程详解,我和我的室友终于完成了报名。

报完了,等待审核结果的日子也就开始了。

第七天:顺利过审 这种感觉棒棒哒

2014年10月21日 阴

昨天提交报名申请后,隔一会儿我就刷一次审查结果,又是一整天无心学习。今早起来再次确认,还是没过审,不过我还是坚强地去了自习室。中午特地买了午饭回寝刷过审情况,通过审核的页面弹出来后,我激动地一口鸡腿差点掉地上。经过整整一周的纠结,现在终于报考成功,接下来只需要专心学习,努力努力再努力,这种感觉棒棒哒!

下午室友接到了她报考职位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竟然说她的专业不符合要求,审核不通过,让她赶紧报考其他职位。室友当时是报了一个相近专业的职位,只是侥幸尝试一下。虽然一开始就有赴死的准备,但是真的被拒了,她还是很沮丧,毕竟这个职位各个方面都更符合她的要求。被拒之后,她一脸将就地报了另一个更保险的职位。

看来一起出去胡吃海喝的庆祝计划得后延了,看她这个样子,我实在不好意思高兴的太明显。我想,这期间全国几十万报考者应该都是这样,各有各的情绪。虽然也有喜也有忧,但我们都是为了自己的未来甚至梦想在努力着,这就够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