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今年国考比去年增2710人 专家称与高官落马无关

2014年10月15日14:3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林露)今年国家公考招录人数22248人,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增加2710人。今天是国家公考报名第一天,中公教育集团副总裁张永生做客人民网解读今年报考数据时强调,招录人数的增加,不能解读成我国公务员的人数将增加。

今年多省的省考招考和录取人数双双下降,曾引发大家关于公考遇冷的猜测。张永生说,今年国考数据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料,大家都以为今年招录人数会下降,但是事实恰恰相反,此次增幅在历史上也可以说是最高的。有一个原因恐怕是大家所公认的,就是近两年在我们公务员队伍当中,流失的人比较多,必须要通过加大招考力度的方式来增加招考人数。他说:“今年招考人数的增加,不能解读成我们财政供养人员的总人数会增加,只是说我们出现了这些空缺,要通过增加招录人数来进行弥补。”

有网友提问:“各部门招录人数的变化是否与诸多高官落马有关?”对此,张永生认为这只是大家的一种猜测,即便这对招考人数有所影响,也肯定是微乎其微的。因为,落马的都是高官,高官的职位产生,并不是通过公务员招录的方式产生,公务员招考的只能是主任、科员级以下的职位。

相关稿件:

公务员局:今年国考招录岗位增加是因"退休潮"

2015国考公告与去年对比:调剂新规更严格

专题:2015年国家公考报考攻略

职位信息检索库 报考指南 答疑平台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