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年国家公考招考人数下降并不意味着国考降温

2013年10月16日17:4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郝孟佳 实习生潘金洁琼)10月14日,中组部、人力社保部和国家公务员局发布公告称,今年国考计划招录1.9万余人,比2013年减招1000余人,许多人就此讨论:国考是不是要降温了?但在今天人民网教育频道的相关访谈中,华图教育老师袁东说:招生人数下降并不意味着国考降温。

袁东认为招考人数下降是受到李克强总理上任之后做出的“本届政府供养的财政人员不会增加”承诺的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公务员缩招是在预料之内的。

但他又说:“国家的政策一定要保持稳定,因此,这种缩招也只是有限度的缩招。从2004年到2014年这十年的国考当中,近年的国考招生人数是排在第二名的,今年之所以少了将近两千人,是因为去年确实招的是十年历史上最多的一次,今年的招考人数同前年、大前年比还是有很大的增量的。从培训机构的角度说,同期的国考学员报班人数已经比去年增长了137%,而且是每年都在增长。所以,从这一点来讲国考的温度不会再降。”

(责编:郝孟佳、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