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体育课跑1000米突然身亡 家长捐献角膜

2013年09月30日13:52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体育课跑1000米突然身亡 家长捐献角膜

  9月28日上午,广西科技大学一名大四学生在上体育课进行1000米跑时,突然意外摔倒,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他的父母得知噩耗赶到医院后,强忍悲痛,毅然做出了捐献角膜的决定。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9月28日上午9时许,当时该校土木系的大四学生周子翔正在上体育课,进行1000米跑。当周跑到离终点还有100米左右时,不知何故,突然摔倒在地上,经赶来的120急救人员检查,周已没有了心跳和呼吸。随后急救人员将周接回柳州市人民医院继续抢救,但仍无力回天。

  事发后,学校老师立即打电话通知周的家属,周的父母等家属闻讯后立即从南宁赶到柳州。在医院里,两位老人见到原本活蹦乱跳的儿子现在已阴阳相隔,顿时悲痛欲绝。

  “能不能把孩子的角膜捐献出去,给需要的人?”刚刚从丧子的悲痛中暂时缓过神来后,周父强忍泪水做出了这样一个令很多人意想不到的决定。

  医务人员随即将情况通报了红十字会。当天下午2时许,周的家属签署了角膜捐献协议。下午3时20分,周的遗体被推入手术室,医院的眼科专家为其进行了眼角膜摘除手术,共摘下了2个完整的角膜。

  据了解,由于事情紧急,小周的角膜目前还未找到合适的受体,因此,医务人员对摘下的角膜进行了技术处理,等寻找到合适的受体后,再进行移植。

  “希望他的角膜,能给别人带去光明。”周的一名亲属说,小周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孩子,今年才23岁,平时喜欢运动,乐于助人,不知道为何会遭遇这样的意外,不管怎样,周父做出捐献角膜决定,应该也是小周的意愿。这样的决定令人敬佩。记者陈新援

(来源:广西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